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歷屆成果與分享


村野..給了我寬廣的視野--竹東高中社服社、實踐大學社工系/25屆村野 督導長/蔡敏敏

  • 發佈日期:2017-03-23
  • 照片說明文字 成為一個你想看見的自己。每次回來我都會跟自己說:「既然這是自己選擇的,就要盡力做到最好,不是一直喊苦。」

    一開始回來接任進修組長,只是單純的想跟上面的幹部一樣成為有能力的人。能回來,其實運氣佔了很大的成份。我已連升為第4層級的督導,每一層幹部都會有不一樣的難題及挑戰,層級越高顧慮的層面就越多越廣,不能只停留於過去的角度與思維,這是每屆的村野營隊告訴我的至理名言。

    「無論如何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吃苦就是吃苦了,自己過得辛苦,心裡會不舒服完全是可以被理解的,雖然想安慰你,但是不知道怎麼說比較好聽。路就是擺在眼前的這條,大家都可能都知道它不夠平坦,所以我不能安慰你說它會輕鬆起來的,但是只要還在路上走著就會有收穫,生活著的每一天其實都是在路上走著的。」就像今年傅桑說的,在每次的營隊
    ,首要的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看到問題同時要成為解決問題的人。像這樣踏踏實實地參加完村野,並用善良且無畏的心去面對各種人事物,是一種歷練與蛻變,也同時會看到更遠更美好的境界及視野。

    成長是伴隨著一點點心酸、一點點遺憾、一點點新奇和一點點辛苦,少了什麼過程可能會不夠完整。這四年流逝很多時間,但留下了更多的溫情、感動與美好,是沒有經歷過村野營隊的人可以想像的。不要用眼睛看,用心去體會生命中更多的完美與不完美,沒有停下來的理由,就是最好往前的理由。也是之後繼續回來村野的原因,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等待著我。擔任督導首要的是需要突破我的舒適圈,這對我來說很難,不過很開心我有試著走出去,同時也發現舒適圈以外的世界是我意想不到的大。每次營隊所感受到的一切,都值得我一生去回味。村野兒童夏令營,我愛您!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