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歷屆成果與分享


村野人…..來函--17屆副營主任/林怡君

  • 發佈日期:2018-10-01
  • 照片說明文字三個月前接下一個公司的活動,第一屆Power Camp 動力營~8天的課程,主管只給了一句話:讓顧問能力提升。一邊進行顧問工作的同時,一邊還得籌劃這八天的「夏令營」,這時候....我想到了我參與了7年的村野兒童夏令營。

    每年的村野,會前三次籌備會議;三天兩夜活動籌備期一週,經過7年的洗禮⋯⋯這樣的經驗好像已經模式化在我辦活動的框架了,不管大活動/小活動,我都會用會前籌備會議跟大家做溝通,用最後一週時間做活動衝刺。

    這一次遇到比較大的挑戰是...10門課 4場研討會 5項活動....我不能再單槍匹馬作業了(A係....)這時候我想起了...在村野中也都會分組;進修/活動/美宣/生活組....所以我也把同事們分成不同的組別,每個人要去規劃一個活動的設計/場地/相關器具⋯

    很多人是第一次合作活動,常常也會有鬼打牆的狀況發生.....ex:活動目的一一說明後,過一週問進度時候說:這個活動是要幹嘛?(老大....我不是親自跟你說過了嗎? 😓)負責聚餐的人來問:要吃哪家餐廳?要點什麼菜?要喝什麼酒?要怎麼去?要怎麼安排座位(那....我自己來好了 😓)

    過去....我就會自己撿起來做了,但這次不行...我只能教大家怎麼做;甚至到最後兩週,我發現大家要求的活動水準差太多,我趕快去要了兩個過去合作過的同事加入工作團隊,這下真的找對了,兩個同事都是非常細心的處女座,還會為了活動流程順暢,自己攬下工作來做 👍

    這時也讓我懷念起過去合作過的村野夥伴,每一年跟不同的人合作都能擦出不同的火花,每一年的合作及負責工作不同,我也都覺得我又成長到不同的高度。

    曾經也有同事跟我說:都出社會這麼久了,還在想小時候社團的事

    但我想,這種有過團隊革命情感的經歷,以及在其中的成長,是很難被抹滅的,我不是活在過去,而是這些過去的經歷成就了現在的我 ❤️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