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歷屆成果與分享


精彩村野營 不停的蛻變--至愛服務協會/25屆村野 督導長/羅雅云

  • 發佈日期:2017-03-23
  • 照片說明文字 其實我會升到督導我自己也很訝異,一開始當輔導員時在一群高中生裡,就只有我一個準備升大學,而且大家都是一個一個社團感覺都很熟,他們大致上彼此都互相認識,我最記得巔峰營吃完午餐的休息時間,整場200多人開始拿出公關卡交換名片,那時候我覺得壓力好大哦!我也好想認識大家但我什麼也沒有,只能坐在一旁看大家交換名片當個邊緣人,後來有幾個人注意到我,也主動發公關卡給我,當下真的很感動,有種慢慢融入大家的感覺。

    第一年的我當然是菜鳥,我出自活動大戲組,那時候大戲組10個有9個都是社長,就只有我不是,這感覺上壓力又更大了。我們每天都在想新的劇本,因為不斷的被砍掉,到了營期前一天都還在修改,在組務時間時根本不夠用,解散後我們還到東門國小一起製作出傳奇的大龍蝦。一個團隊中每人的個性都不一樣,一定要去磨合,所以那天晚上我們圍成一個圈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講完放鬆了許多。那年是23屆村野,最菜輔導員時期。

    第二年我當上了活動組長,很驚訝!這個團隊可以學到這麼多,當然要回去分享給下一屆啊,當上組長的我兼任一個重要角色,就是晚會主持人,我的搭檔是南中春暉的陳邱敬,雖然我們默契沒有很好,但是透過不斷的相處及練習,晚會當天表現據說是精彩零冷場,也算是給我極大的肯定!當主持人不要太制式化,要跳脫出紙本上的東西臨機應變,晚會當下的壓力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24屆村野,主持雙煞完美句點。

    第三年我再挺進一級擔任活動特助,這年活動特助只有2人,看來要硬著頭皮苦撐了,這算是最難熬的一年,所有的活動組都由我倆掌控,壓力真的很大,常常自己偷哭,看著輔導員跟組長的表現不如預期,還得想辦法解決,可能他人看到的我們是輕鬆的晃來晃去,但其實我們身負重責,只希望能帶好整個活動組。25屆村野,壓力最大的活動特助。

    第四年再度被拔升為督導,200多人中我是被選中的40分之一,很奇妙的人生際遇,需要實力也要運氣夠好。當上督導才知道其他組務的工作內容,明瞭每一組的工作都很重要及辛苦。美宣組營造營隊氣氛、進修組教導小朋友生活知識、生活組打理營隊的食衣住行、器材組用具及拍照樣樣都得行、活動組準備動跳精彩晚會、護理組關心大小朋友的衛生安全、行政組處理大家的文資、值星控管時間及流程、大隊長掌控整個營隊的人數與進度,大都扮演不同的角色,村野營隊讓我真正能學到人與事的管理經驗。26屆村野,顧全大局督導。

    村野每一年回來都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能在眾輔導員中被挑選回來當幹部,那表示自己的認真和努力都有被上層看到,是莫大肯定。村野帶給我的不只是處理事情的能力⋯⋯還有朋友,我認識了一起從大戲出來的聖儒,也一起當上了督導,就算我們之間的交集只有村野,那也真的很夠我們聊得東南西北了。村野這個地方會讓人留戀,它不是這個年紀所能遇到做人處事的學習過程,這裡所經歷的事情足可讓人成熟蛻變,實在太珍貴了。

    最後想告訴夥伴們,有機會能往上升的就把握機會,因為下一年將會有更多精采及挑戰等著妳來細細品味。感激「至愛」給我們學習平台,謝謝傅桑在我們遇到瓶頸時,總會適時給我們方向與指導,「村野兒童夏令營」真好!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