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歷屆成果與分享


村野3年..在愛的真諦中成長-台北醫學院老護系/護理長/蘇芳慈

  • 發佈日期:2016-06-07
  • 照片說明文字第三次參加村野夏令營,從3年前活動組員,活動組長,到今年的護理長。經過一次次的磨練與學習,我發現與高一時懵懵懂懂的我不一樣了!考慮的層面更廣、感受更深,而且看事情的角度也從個人轉成群體。所以村野兒童夏令營不僅帶給我歡笑,還促使我成長,這是個珍貴且值得我珍惜的經驗。

    第一年參加時的心情是興奮、迫不及待的,但也害怕是否能應付的來。第一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小朋友和我是如此密切,隨時隨地都要注意他們的身體和心理狀況,我就好像他們的第二個母親一樣,雖然毫無血緣關係,但彼此的心卻黏的那麼緊!闖關時聽他們大聲的喊著隊呼、營火晚會看著小朋友這麼開心的笑、DIY時個個認真的表情,這些平常不會出現在我生活中的事都發生了。所以說第一年的感動真的深深烙印在我心中,並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能回來繼續學習,也可以再看看小朋友。

    第二年很高興又能回來,帶著滿腔的熱血和堅毅的決心,想讓活動做得更好。當然,壓力也增加不少,責任也更重大,因為這次換我帶領學員們,也因為當上幹部,我所要顧慮的更多更廣,也要學習怎樣理解上級的建議與指令,這年才了解夏令營的營運架構。經過這次的焠煉後,知道原來當個活動組長不簡單,除了要懂得把工作分配下去外,還要學習如何把指令下達的簡潔清楚、有條理,也不能用罵的,而是用鼓勵的方式勉勵他們。我在這一年更上一層樓,感動的部分也擴大了!很感激一同共患難的組長、辛苦揮灑汗水的組員,還有非常關心和一直給我們鼓勵的上級幹部們!

    今年轉變成護理長,這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也算是提早實習了(因我就讀台北醫學院老護系)。真的開心再有機會回來,所以我更珍惜。幸好去年有留一些護理資料,否則恐會毫無頭緒,很感謝去年的護理。好笑的是,本以為護理在營本部可以免於像歷年在大太陽下活動,應會蠻輕鬆的,事實不然精神一直都很緊繃,因只要一聽到那吵雜的開門聲,就會被驚嚇起來,這讓我深刻體會到從事醫護工作的人是多麼辛苦,也讓我更尊敬那些人!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結業式時會哭那麼慘?我想是因為領域的不同,讓我有不同的感觸吧!

    總之,我認為我沒有白白浪費這三次所花的時間,反而因為這三次的經驗,使我的想法更成熟,也培養出思考的能力,還有替更多人著想。我想這正是”青年志工,讓愛流動”的最高真諦吧!感謝村野兒童夏令營引領我成長,帶給我力量。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