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歷屆成果與分享


第17屆村野夏令營 心得 --第17屆/續任督導/劉于慈-台中大學

  • 發佈日期:2016-06-07
  • 照片說明文字 最後分別時刻,還是留下眼淚了。去年是懵懵懂懂當上督導一職,今年較熟悉也得到很多很多,這樣看著五屆的村野的過程及結果,今年是我覺得最有成就感也學到最多的一次。

    我和三位續任督導,已經一同合作五年了,我想村野很少有人是可以這樣不間斷的一起參與合作這麼多年。聽到大家說我的改變,從衝動、思考不縝密到冷靜、學會接納別人意見,這些都是五年來累積的經驗與成長,同時看到學弟妹們的成長,我都很開心、很感動。督導到續任督導,是村野體制邁向完善的一環,看著一屆屆村野,體制越來越完善,以及分責部份越來越縝密,也看到了越來越好的成果,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我也是這其中的一員。

    今年的輔導員已經是八年級生,讓我又是感動又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報章雜誌一直在說我們七年級生都是草莓族,但是我們這群村野夥伴們推翻了這個說法。而八年級生更是家裡的寶,更是不能接受打擊,然而,今年的輔導員讓我另眼相看,除了證明我們七年級生還有他們八年級生都不是草莓族外,他們很虛心的聽我給的一些建議,當他們遇到困難找我,事後也是很感激向我道謝,看到的是這社會越來越少的謙虛與放下自我。營期間與他們聊帶隊心得,看到他們對社會服務的熱忱或是有問題就懂得發問,我真的很開心很感動。

    五年了,好像求學過程,一年學到的比一年多,一年又比一年成長了些,因為我們三位續任督導真的很像五年的同班同學,以及傅正泰老師每每適時的從問題中點出我們待學習的地方,村野讓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今年真的有一種要畢業的感覺,棒子要交到下一屆,村野的種子要繼續撒種,學弟妹們的熱情要繼續發光發熱並且發芽成長,至愛服務協會、村野營,對我而言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村野畢業證書上寫得是滿滿的回憶與感動。謝謝每一位伙伴,謝謝傅正泰老師、謝謝至愛服務協會、謝謝這五年中讓我感動、成長的人、事、物。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