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歷屆成果與分享


「陪伴」溫柔中透露著堅韌無比的力量-竹南康輔社、國立東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村野營29屆 督導 邱承妍

  • 發佈日期:2019-09-01
  • 照片說明文字 早就忘了是何年開始,「村野兒童夏令營」成為了我每年夏天最熟悉的記憶,即使高中畢業那年碰上指考、即使現在上了大學。今年已經是我在村野的第四年,這四年真的讓我成長很多。

    第一年參加村野,還只是個剛被選上學校社團幹部的青澀小孩,揹著背包就這樣迷迷糊糊地搭上了前往巔峰營的遊覽車;在進入村野營組務排練以前,甚至以為大家只是來交朋友的!還記得當時進修組的組務地點在體育場,我們擠在階梯式觀眾席畫海報、想點子……還得跟著太陽起落隨時更動位置,在七月的艷陽下耕耘著村野二六的點點滴滴。

    第二個夏天是村野二七,我的身分是進修組長,身為幹部時時刻刻得提醒自己,要拿出幹部應有的樣子,特別要感謝身旁一起努力的夥伴們,他她們無疑是督促著我前進的力量,如果沒有他們的陪伴,有可能也不會連接之後幾個夏天的故事了!第三度有幸被選為特助,回村野我更加體會陪伴的力量有多強大,這才有機會擁有村野二八的種種回憶,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年。雖然去年還和身邊的伙伴有些生疏,到了這年特助群卻意外的合拍,莫名其妙產生了我們之間強烈連結,只要感到疲倦,就在結束任務之後結伴喝上一杯冰沙,明天繼續一起加油。當特助這年,所有回憶都無可挑剔。

    今年是否回來村野營隊是充滿變數,雖然榮幸被選為督導非常開心,但上了大學之後愈來愈多不可控制的外在因素,我遲遲無法做出決定,最後仍是那股「陪伴
    」的力量牽引著我加入了村野二九的行列。今年身為督導,必須跳脫組務小框框,應當放眼營隊承擔大責任大格局,是村野四年中挑戰最大的一年,時時要調適自己
    ,卻也成為我最有收穫的關鍵年,在營期過程中有了更多前所未有的自我反思和體悟,那就是成長的滋味。

    如前段所言「陪伴」是再溫柔不過、卻也堅韌無比的一股力量,對我們來說是這樣的,當然對那些參加村野的弱勢兒童來說也是如此,在這些流著汗或許也流著淚的過程中,我們陪伴著彼此、也陪伴著孩子,成為七月酷暑中讓人愛不釋手、那最溫暖的夏日回憶。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