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歷屆成果與分享


屬於我們的夏天--興華春暉社、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村野營29屆 督導 江俞錚

  • 發佈日期:2019-09-01
  • 照片說明文字  當輔導員的那年,我帶了兩個很可愛的小孩,一個男生一個女生,濕紙巾酒精涼爽噴霧都備妥,隨身帶在身上,除了遇到進修組的開梗外(演出),從沒離開過他們身邊一步,那年夏天有時飄雨、有時晴天,那是我四年來最幸福的時刻。

      隔年接下行政組員,對所接觸新的行政組務是陌生的,好險有行政特助的幫忙,我才體會到原來村野有很多角色都很重要,即使是小小的螺絲釘,也是拴緊這個營隊的主要關鍵。第三年我的職責是護理特助,包紮傷口、基本醫療知識都要學,看似簡單的組務,其實是必須要24小時隨時待命的。今年很幸運有機會回來當督導,要規劃活動流程、想雨備方案、監督組務,時時要絞盡腦汁想在營隊中可能會發生的任何狀況,緊急事件時,要即時發揮應變能力,在村野開始後的每一天早上都特別戰戰競競,深怕漏掉了甚麼重要事項。每一年回來村野,都在磨練領導功夫,身為督導的我必須挺直身子,以身作則。

      我很珍惜在村野的一分一秒,尤其是在行政組忙得不可開交、護理組遇到棘手任務無法解決
    、器生組互相分工合作完成大小事,越是辛苦,大家的心靠得越緊,汗水和眼淚反而是助力,讓我們走得更堅定。傅桑教我們先處理好情緒,再面對問題,這句話不只是讓我在村野受用匪淺,
    甚至在外面遇到問題也是很受用。很多人問我,帶營隊這麼辛苦為什麼每年還甘願回去?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愛這個營隊,雖然有一小部分我都是為了要彌補前一年留下的遺憾,但最後往往都是村野讓我帶走更多寶貴經驗,讓我受用無窮。

      老實說,每年營期的最後三天的晚上,我都會特別害怕時光飛逝,當大家都在熟睡時都會默默地看著我身旁的夥伴,想著今天做了甚麼,明天能改進什麼,我是一個較沒有自信的人,可是別人一句關心的話就能讓我充滿能量,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那替大家加油打氣的人,讓我在村野所學,回饋給每個身邊的人。村野二九,有你有我,無論如何,謝謝所有陪在身邊完成村野的每一個人
    ,有你們真好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