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退而不休-志工楷模-張肇基

  • 發佈日期:2023-07-29
  • 照片說明文字傑出事蹟:
    榮獲103~112年連年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 績優志工獎
    榮獲107年新竹市績優志願服務人員獎
    榮獲108年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 銅質獎
    榮獲109年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 銀質獎
    榮獲109年度新竹市終身教育 特殊優良教師獎
    榮獲110年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 金質獎
    榮獲112年新竹市模範父親~毅力爸爸

      肇基志工,退休之餘偕同妻子紅桂一起投入本會所承接的新竹市志願推廣服務中心擔任志工,先後在中心E化志工團及採訪志工團奉獻所長,其積極主動與認真負責的特質,深受中心主管及志工們愛戴與信任。肇基志工懷有高度的使命感,對於所負責的服務內容與工作皆能用心努力完成,對於新進志工更是樂於教學相長,成為同儕津津樂道、亦師亦友的好夥伴。

    肇基志工興趣所趨,也善用閒暇時間加入青青草原導覽課程擔任志工老師,將自身所學到專業知識,融入樂齡服務教學,在仙綠奇緣、植物植栽及種植技巧…等都有他奉獻的足跡與成效。肇基志工善用課程及實作,也不斷的研發新的教學方法及技能,讓高齡學員較能快速有效吸收。肇基志工特別在乎長者的學習狀況,以同理心和高齡者說明與解說,教學相長中揭盡所能的分享自己的知識及經驗,常能增進樂齡學員燃起學習熱情,讓許多上了多次課程的長者,不但屢屢稱頌並期待下次上課的來臨。

     肇基志工為人親切、謙卑有禮、處事圓融、人緣極佳,一向是志工同儕及管理者所推崇的優秀志工。 肇基志工謙遜地說:感謝至愛的每一位夥伴們,承蒙至愛服務協會及理事長馬健萍,推薦新竹市模範父親表揚,回頭想想,在家庭裡,我實在稱不上是一位模範父親,在至愛協會有很多志工夥伴都比我更優秀,您們才是我要學習的對象,每一次看到志工們無私奉獻、樂在服務,都讓我從中有學習與成長空間,感謝至愛協會、謝謝您們,感恩!

      肇基志工是一位活到老、學到老,令人敬佩的資深志工長者,其樂愛生命及享受生活的情操,值得居住台灣的高齡長者學習效法,也是仍在各領域服務的志工標竿,我們以他夫婦倆為榮。
    文字說明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