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點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點滴


有些經驗將被傳承,那是因為有些回憶值得珍藏 - 16屆村野/副營主任/賴敏傑

  • 發佈日期:2014-05-09
  • 照片說明文字 看完了許多學弟妹的村野心得分享,讓我忍不住回憶起當年的點點滴滴。記得大約十年前,我很榮幸的當上竹商慈仁社的活動。也因為如此,讓我有機會參予了村野兒童夏令營。記得當年,我的個性比較內向(其實是悶騷)。所以第一次參加村野的時候,每個活動組的夥伴都熱情如火,只有我害羞的在旁邊看著別人。隨著大家越來越熟,我也跟著大家設計活動、參予彩排,著實讓我學到不少東西。但是說實話,那時候我在活動組的表現不算很多,我只知道盡全力完成組長叫我完成的工作,也許就是這樣的特質,讓我隔一年很榮幸的有機會當上活動組長。

    一當上活動組長時壓力有點大,求好心切的我,變得有點獨裁。後來我想起傅桑告訴我的,有些時候過程要比結果來的重要,當時我認為,這句話說起來簡單,真的要做到好難。不過我還是學習傾聽別人的聲音。我告訴我的夥伴,你們放手去做,即使失敗了我也不會怪你們,因為我們一起努力過。就這樣,大家開會的氣氛越來越融洽,感情也越來越好。那次的活動當然也很成功。當上了組長,真的讓我學到更多管理以及人際關係的經驗與能力。

    接著我必須準備我的大學考試,後來跑去高雄念書。事隔兩年我又重回了村野的懷抱。這次我擔任的角色是值星官。這次的壓力也很大,要我一個已經學會搞笑的活動組,板起臉來罵人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是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會,如何規範自己同時也約束他人。辦一個活動總是需要兩種人,一種是拼命的往前衝,另一種屬於看清大局並適時提醒那些往前衝的人別衝過了頭。很明顯,活動組和值星官剛好是兩種不同的人。我很慶幸自己兩種角色都扮演過,這也讓我體會到動靜皆如的道理。

    之後由於學校在高雄,鮮少有機會再次接觸到村野。直到大學畢業後等當兵的日子,接受了傅桑的再次徵招。我歸隊擔任副營主任。睽違了大約四年,當我再度回到村野的時候。我已經明白村野成長的速度比我想像太快太多了。多了一些新的幹部,例如:顧問、督導等等…。這代表,村野這個組織已經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扎實了,也代表著有更多學生走入了志願工作服務,這讓我感到非常開心。由於太久沒接觸到村野,也因為我知道許多學弟妹的經驗其實比我豐富的多,所以我這次雖然掛上了副營主任的頭銜,但我依舊放低身段,不時的觀察別人,有問題時也大方的請教學弟妹。在此我也很感謝大家,讓我這個老骨頭又學到了更多經驗。

    村野就像一本永遠寫不完的故事書,我們都是作者也都是主角。很高興這本故事書,帶給我們以及許多孩子溫馨的回憶。生命的過程,有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或困惑,但請記得,我們永遠都不孤單,因為我們都有一群值得信任的夥伴。我也相信,這本書永遠永遠都寫不完,因為如同標題所說的:有些經驗將被傳承,那是因為有些回憶值得珍藏。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