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點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點滴


給肥沃的土壤~讓弱勢兒開出自己的花--圖.文/採訪志工 張肇基

  • 發佈日期:2018-05-03
  • 照片說明文字新竹市政府肯定青年學子,樂意運用暑期時間投入弱勢兒童照顧服務,2017年7月4日特別於新竹市東區區公所大禮堂為「暑期青年返鄉服務志工隊」舉行宣誓、授證及授旗儀式,上午9點未到即已看到現場202位青年志工精神抖擻,為著記者會勤加操演,聲勢高昂,猶如訓練有數的部隊般雄壯威武,令人動容與讚嘆。

    社會處處長長陳雪慧代表林智堅市長致詞肯定202位熱血青年志工犧牲假期,把青年人的愛與讓許許多多弱勢兒童看到了光亮。隨即陳處長為9位志工代表逐一授證,同時將隊旗傳遞給掌旗青年志工,斯時在隊伍震撼口號聲中,加上旗幟揮舞帶動氛圍下,全場貴賓及社會志工們都感受到202位青年志工青春熱忱的氣勢,將為新竹市家鄉灌注更多的愛與關懷。儀式中,現場202位青年志工在貴賓見證下齊聲宣誓:「我們是暑期青年返鄉服務志工隊,願意本著關心國家,疼惜鄉土的情操,響應林市長號召,透過實際行動,用愛心與熱忱,關心兒童、造福人群,謝謝新竹市政府及至愛服務協會的支持及鼓勵!提供我們有服務與學習的機會。」

    陳處長表示:感謝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響應市政府打造幸福兒童城市號召,以探訪村野生活之美為核心,整合深具特色的地方人文景緻資源做規劃;期望透過村野生活的體驗,發現新竹另一種樸實溫暖的美好,享受自然與人文的迷人魅力,亦能真實感受助人為樂的核心價值,這是青年學子從事志願服務最好的體驗。

    至愛服務協會理事長吳秀琴表示,在社會處的輔導及支持下,營隊早已建立一套紮實的運作模式與機制,每次問卷回饋表也都有很高的評價,願意擔任志工的青年每年都呈現爆量,皆需經過篩選機制及幹部評核通過。今年核可青年志工計202人,其中不少青年從高中時期就加入,因其表現優異持續被遴選為營隊中堅幹部。吳理事長說志工隊需經過一連串嚴謹的集訓、排練及驗收的過程,將於7月9至11日在新竹縣寶山鄉雙溪國小,展開3天2夜的「弱勢兒童我陪伴~村野兒童夏令營」。本活動主要為弱勢兒童提供平等參與、親近大自然與知性的體驗營隊,期能為這些國家幼苗增加自信心、開啟智慧,建立友善人際關係。

    吳理事長表示:至愛服務協會指出:本屆第6度回來擔任副營主任有2人,就讀實踐大學國際經貿學系何姍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鄭聿恩;第5度返鄉有3人,朝陽科大保險金融管理學系陳聖儒、實踐大學社工系蔡敏敏,玄奘大學視覺傳播系羅雅云;第4度回來5位有國立中正大學化生系呂歡軒、東海大學哲學系張馨芳、國立海洋大學運輸科學系范詩涵、東海大學財金系林勇辰、實踐大學服設系季佳玉,他們都是團隊裏經驗豐富的中流砥柱,對營隊早已植入深厚的情感,需肩負帶領新兵的使命,更希望透過活動將服務的精神傳承給新的青年志工。吳理事長說202青年志工熱愛新竹市這塊土地,同時對於弱勢兒童服務的認同,奉獻的情操是現代青年學子的楷模。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