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點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點滴


這群高中生『足感心』-「竹女春暉社」陪伴弱勢童已10年--圖文/採訪志工 林碧珠

  • 發佈日期:2016-04-21
  • 照片說明文字 在寒流頻襲的寒冬中新竹女中春暉社譜出善曲,10年來運用假日,輪流排班陪伴經濟弱勢國小兒童免費課輔,為高中生涯寫下精彩絕倫的詩篇。春暉社是新竹女中服務性社團,由教官擔任指導老師,主要任務是反毒反烟等宣導為宗旨。民國95年間幾位幹部學姊經至愛服務協會鼓勵接下了「弱勢課輔列車」,她們利用課業之餘的假日,一週一次到至愛服務協會服務處為國小三到六年級小學生課輔服務,青年的愛與熱情10年不變,陪伴過弱勢家庭的而童已超過兩百多人,堪稱為時下青年學習的典範。

    今年2月21日竹女春暉社在至愛服務協會經費支持下,策劃一系列關懷弱勢家庭溫馨活動,竹女春暉社20多位志工全程陪伴,邀請40多位課輔孩童及家長至桃源牛排館共饗大餐,席間春暉社志工姊姊分別贈送每一位小朋友壓歲紅包及玩偶禮物,此時只見小朋友笑逐顏開,欣喜不已連聲道謝。用餐完畢特地安排小朋友到國際影城欣賞動畫電影「恐龍世界」,讓弱勢家庭及孩童享受一個歡愉的假日,感受到大姊姊們帶來的溫情及暖意。無怪乎每年的課輔兒童及家人都一致表示很期待課輔及圍爐日子的到來,很珍惜每一次圍爐帶來的溫暖與感動。
    新竹女中春暉社副社長黃庭筠目前就讀高二,她從高一開始參加春暉社的課輔工作,對象從小三到國一學生,課輔採一對一的陪伴,除了關心小朋友的功課、作業外,有時一起玩益智遊戲或講故事,原則上一週一次課輔。偶而在週末假日邀約學妹一齊帶小朋友做聯誼活動。庭筠非常感謝至愛服務協會給她有服務小朋友的機會,同時感謝學校春暉社的支持,日後即便讀大學,只要時間允許有機會仍會繼續課輔工作。
    課輔幹部李文頤高二時加入春暉社,文頤擅長文資管理,帶給小朋友快樂的童年,她以正向的引導、啟發式用應景活動來撫平小朋友的情緒與不安全感。她表示願意繼續做志工,但不一定只是課輔而已。
    文嫻目前就讀國一,她從小四開始參加課輔,每年都換過不同的志工姊姊,每次多有不同的新鮮感。第一位志工姊姊把她從內向變開朗,例如她勇敢參加學校合唱團,很高興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個性漸趨活潑。接著志工姊姊的啟發思考幫助她國、英、數的進步,創意遊戲有助學業進步,還有引導她正向的思維與做人處事,最大收獲是她分享心情後得到課輔姊姊的安慰。
    謝秀英阿嬤帶著兩位參加課輔的孫子志浩、奕堯,平時辛苦過日無法關心孫子學業,多虧春暉社的志工姊姊的陪伴付出真情真愛。阿嬤非常感謝志工姊姊多年來陪伴,彌補孫子失去的親情,重拾溫情及暖意讓他們得到溫馨與關懷。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