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點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點滴


10個家庭,志工服務時數54134小時 -總服務年資達177年2個月

  • 發佈日期:2017-06-03
  • 照片說明文字新竹市政府及至愛服務協會於11月20日上午10時假新竹市政府大廳,舉行竹市第六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表揚,受獎人皆由新竹市各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推薦,經過嚴謹的評選程序後遴選通過表現傑出的10個「模範志願服務家庭」。頒獎儀式由市長許明財主持,每一家庭頒發當選證書、獎座及獎品。

    市長許明財對於獲獎的10個模範志工家庭甚為推崇,他表示新竹市一直是全國志願服務的領航角色,有許多優秀志工分別在機關、機構、社區及社團表現至為優異,她們的善行義舉是全體國人學習的典範。本項活動舉辦的目的乃為弘揚「一人志工、全家志工」理念,朝「全民志工」願景推進,藉以肯定志工關懷助人之精神,同時凝聚家庭溫馨力量,進而塑造有情有愛社區環境,共創溫馨祥和社會。

    至愛服務協會理事長陳仲文指出,今年獲獎的10個模範志工家庭,20位資深志工,總服務時數高達5萬4134小時,總服務年資達177年2個月,有8對夫妻檔、1對兄妹檔及1對兄弟檔獲選殊榮。其中服務時數最多為新竹市文化局志工余純青達6528小時。20位資深志工中有14位志工服務年資皆超過10年,印證了︰「志願服務的核心價值,在於一個人願意為社會善盡一份心力,志願服務的可貴,在於一個人願意一年、五年、十年持續不斷的奉獻和服務」。

    主管單位社會處表示:「模範志願服務家庭」遴選基準條件很高:需同一家庭內有2人
    以上皆領有「志願服務記錄冊」之志工,每人皆需服務滿3年以上,每人服務時數都至少需達1000小時以上,且全家服務時數合計達3000小時以上者,服務行為表現優異,事蹟感人,受運用單位及服務對象肯定者。

    本次10個獲選「模範志願服務家庭」,分別來自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志工隊鄭秀雄和及楊鄭素英兄妹檔、吳璋欽及吳張廷鈺兄弟檔;文化局義工隊有夫妻檔4隊包括牟建華與邸淑賢、謝振峰與余純青、姜振雄與翁發、張全棋與洪照嵐;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的夫妻檔2隊,包括陳翬與曾淑美、江德松與魏淑惠;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黃泰與陳錦秀夫妻檔;至愛服務協會林璋榮及楊惠芬夫妻檔。

    洪照嵐女士本服務年資長達14年,是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她表示在照顧家庭有餘的時間才和先生張全棋一起到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擔任志工服務,對洪照嵐女士而言︰「家庭才是最重要的,把家庭照顧好再出來當志工,可以快樂安心地奉獻,才是志願服務的真諦。」

    另由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推薦的陳錦秀女士,陳錦秀女士年輕的時候與老公黃泰先生夫唱婦隨,一起打拼做生意,直到四個兒子及二位女兒長大後才走出家庭,利用閒暇時間從事公益活動,除了在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服務外,也在郵局、玻璃工藝博物館、影像博物館、北區區公所及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從事志願服務,「有聽、有笑、有說話」是陳大姐做志工最大的原動力,原來走出家庭讓她獲得更多人生故事的啟示。在國軍醫院從事病房服務時,讓她感觸最多的是臨終病人的點點滴滴,前一分鐘還在協助病人,沒多久就過世了,讓陳大姐真實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脆弱;在民國97年陳大姐身體檢查發現有自己有癌症,她反而表現出更堅強的生命韌性積極做治療,並在老公細心的照顧下,病情得到控制,不到一年的療養時間後又重回醫院與老公一同做志工,兩夫妻可說是鶼鰈情深,也讓行善變得如此真切與自然,讓被服務的人感受到家庭的力量與溫暖。以前在醫院什麼都能勝任的陳大姐,雖然沒有最佳的身體狀況,儘管心有餘而力不足,但卻能很清楚了解自己在醫院可以發揮的功能與角色,她在門診室及病房從事走動式服務,是長青銀髮族的最佳表率,陳大姐雖已四代同堂,但她總是活力永駐,散播歡樂散播愛。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