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社團活動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社團活動


巧手化妝師 編織氣球魂--圖.文/至愛服務協會

  • 發佈日期:2020-03-07
  • 照片說明文字圖.文/至愛服務協會
    109年3月7日至愛服務協會召開會員大會,2百多位會員、志工及賀客齊聚中埔里集會所,大家都說會場氣球造型超亮眼,謝謝明眸老師及廣隆副隊長及全體造型氣球參與志工,送給一千個一萬的讚!

    101年起本會承接「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102年起開辦志工才能訓練,在多元課程主題中,尤以「採訪志工培訓」及「造型氣球編織」兩項最受青睞,志工報名踴躍。志推中心102年籌募成立了「採訪志工團」,協助志推發行全市志工專刊的採訪及編輯任務;「造型氣球志工隊」也於103年在本會與傅明眸老師的鼓勵下成軍組隊,義務服務於全市大型公益活動、福利機構及社區關懷站,都可以看到這支每到之處,絕對讓人亮眼的服務足跡。兩支團隊實質肩負重責大任,各領風騷,魅力四射,讓志工專業的發掘及培育價值更加凸顯重要性。

    「造型氣球志工隊」103年1月13日成立,以義務性提供慈善公益及弱勢服務為宗旨。氣球志工隊每月一次的習作,為能儲備基本的造型編織技巧,同時培育隊員能多一些創意能力,期保有更佳的成果與服務水準,每當目睹作品完成後,都會呈現出不同風采與面貌,讓人驚艷不已。可貴的是隊員們在每一個活動結束時,從一張張拍下的照片上,看到志工夥伴們臉上綻放的笑容,喜悅之情總是一覽無遺,是一種滿足、更是一種成就感受,志工們樂在服務的奉獻精神及價值,常常比作品更令人感動。

    造型氣球編織是技術的發揮,也是藝術的展現,一場活動的布置經常需要很多元素,而造型氣球編織,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每場活動只要經過造型氣球志工巧手一捏,總是光彩奪目,讓人驚呼連連。碧珠姊常說:看到志工們從無到有,經過討論,相互合作不停地把愛傳播,讓愛流動,把愛分送出去是一件很自然開心的事。幾年下來造型氣球志工隊服務足跡遍及天主教仁愛基金會、仁愛啟智中心、智障協會、自閉症協進會、腎友協會、聾人協會、東香社區、金竹社區、士林社區、香山社區、關東社區、育英社區、公教退休協會、榮譽國民之家、成德高中、磐石高中…等,也在市府及志推中心舉辦大型公益活動裡展露光芒,受益團體逐年增加。

      許多志工會利用在家時間勤加練習,很有慧根的自己創作新的作品,呈現志工多元才華能力,誠如明眸老師所說︰如何讓氣球富有生命、有故事,技巧及創意同樣需要具備,每位志工都可以扮演成為活動場景的化妝師,不同的美感就會一一呈現出來,也就能感動自己感動別人囉!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