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社團活動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社團活動


107-12-19成德高中~青年志工愛的邀約--造型氣球志工隊

  • 發佈日期:2018-12-19
  • 照片說明文字圖.文/至愛服務協會-造型氣球志工隊
    3年前成德高中至愛社在校長黃小芳鼓勵下,每學期各一次的「愛的邀約」活動,陪伴著新竹榮譽國民之家平均80幾歲的爺爺奶奶們,一次到榮家同樂、一次外出輕旅行,成為了至愛社主要的服務特色。年輕學子們用愛與活力使銀髮長者,在歡樂互動中頓時甩掉了年紀,浸沉在活動中凝塑而出的爺孫和樂融融的氛圍裏,譜出溫馨感人的詩篇。

    成德高中至愛社社長陳亮吟表示,學校很支持我們的計劃,這學期幹部們與社團傅老師決定選在12月19日下午出隊,提前與榮譽國民之家的爺爺奶奶歡度耶誕佳節,經與榮家連繫後即計劃內容及行程安排。大夥幾番討論達成共識,首先讓長者在大彩球上寫下心願,再運用寫好的大彩球讓爺爺奶奶用雙手自由地拋出,象徵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聖誕快樂之意,接著一起與爺爺奶奶合唱長輩們熟悉的鄧麗君歌曲,最後壓軸安排青銀分享與對話。從相機的錄影及拍攝可以看到每一張畫面是如此的熱絡與和諧,在面臨高齡化及升學主義的台灣,留下了彌足珍貴憾動人心的溫馨畫面。

    陳亮吟社長說,遇到最大的難題是鄧麗君的歌我們都不曾唱過,但為了爺爺奶奶大家還是回家努力學唱「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當日聽到大家以羞澀的口吻唱出前兩句時,我心想完了,這麼小聲怎能引起共鳴,但發覺唱第三句後,聲音越來越大啦,我發覺原來當下46位平均85歲的爺爺奶奶都已朗朗上口,渾然忘我唱得更大聲,斯時年輕的我們被鼓舞了,突然感覺到我們都是一家人,哈哈哈…我的憂慮放下了。今天每一個人都被感動到,也明白黃校長及社團學長姊們,為何一直鼓勵我們每學期都要出去服務與學習的道理及意義。

    活動結束傅老師要我們圍繞成小圈圈,先讓我們沉澱一下心情,再要大家分享服務心得及感受,大夥一致肯定此行感受到自己的陪伴是有價值的,也帶給自己許多省思與成長。

    陳思妍同學說, 雖然爺爺耳朵聽不太到,但他興奮地和我分享他以前在國共大戰的戰績,如何奮勇殺共匪,他對國家的的忠貞令我印象深刻。傅永豪同學說, 爺爺說跟著軍隊去過很多地方,現在已沒有力氣走動了,告訴我健康很重要,沒有健康什麼也都沒了。胡昕媛同學說,雖然 爺爺因為車禍失去了手,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生命,他是一位很堅強的長者,不向厄運低頭。周珉郁同學說,今天的活動提醒我,我們都不要忘了珍惜與身旁人相處的時光。許佩禎及陳子蘋同學說,和我互動的爺爺在我要離開時緊緊握住我的手,好像是不捨得我走,可以很清楚感受到很想要我們留下多陪陪他們。彭明雪同學說,奶奶鼓勵我要認真讀書,未來的路才會走得更長更遠。蔡明展同學說,奶奶不停地告訴我要好好讀書,以後才可以輕鬆一點,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外婆曾經對我說過類似的話,其實榮家的爺爺、奶奶就是把我們想像成是自己的孫子女一樣,關心著我們。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