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社團活動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社團活動


『全國志工接待家庭』宣導觀摩活動

  • 發佈日期:2015-11-20
  • 照片說明文字新竹市政府與多個民間團體聯合於5月26至27日假聖經學院辦理第14屆「全國志工接待家庭」宣導觀摩活動, 65位「志工主人」展現風城志工的熱情與活力,用愛與熱忱導引「志工客人」更深入的認識新竹市人文、古蹟、傳產特色,讓60位全國各縣市的「志工客人」皆感受到新竹市的友善與熱情。

    本次活動報名很熱烈,「志工客人」遠來至金門縣有4人、澎湖縣2人、臺東縣2人。新竹市長許明財於開幕式時特別歡迎全國志工的到臨,他同時肯定風城志工們一直扮演著城市進步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成為推動市政建設最重要的幫手。許市長指出一座幸福、健康的城市,有賴於全體市民共同參與,志工無私的奉獻讓全世界都看到新竹市的美麗與熱情,創造了身為新竹市民的光榮與幸福感,志工已然成為新竹市最具魅力的特色之一。

    新竹市65位「志工主人」由至愛服務協會、光明仁愛協會、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等優秀志工擔任,其中三分之二都有8年以上的經驗。這些活力十足且訓練有數的「志工主人」,採1對1接待模式,讓各縣市「志工客人」感受到風城人濃郁的人情味,志工主人們亮麗的演出,為新竹市做了完美的「城市行銷」。

    本次活動主要目的為弘揚志工助人理念,凝聚家庭溫馨力量,以培植如國外「寄宿家庭」模式,營造有情有愛的社區環境,共創溫馨祥和社會。主辦單位將古蹟及傳產特色,以城市行銷概念來設計活動流程,安排參訪新竹消防博物館、米粉博物館,並親手體驗米粉DIY,夜晚並造訪新竹市政府、東門城及火車站等文史古蹟建築。

    「全國志工接待家庭」源起於新竹市首辦,新竹市政府及至愛服務協會於80年首先籌備推動,14年來已具穩定成效。近年來在市政府與民間團體的支持與努力下,規模及品質更是向上提昇,美譽早已在全國志工界造成溫馨震憾和影響,掀起仿效風潮,連年來到新竹市觀摩的有台北縣、嘉義市、彰化縣、台中市、高雄市先後組團來參訪觀摩,近年台中市及高雄市已開始複製模式辦理。

    活動首日晚上志工主人已各自巧思安排,將招待志工客人品嘗新竹名產小吃,新竹貢丸及米粉是當然的主餐。晚飯後志工主人會各自引領志工客人漫遊於新竹市政府、東門城、火車站、護城河等浪漫的燈光氣氛,要讓志工客人陶醉其中,白天欣賞「消博館」與「米粉館」,都將會是志工客人離別前津津樂道的記憶。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