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社團活動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社團活動


風城志工揚愛心..…弱勢家庭饗圍爐

  • 發佈日期:2015-11-20
  • 照片說明文字 圖.文/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理事長--陳仲文
    至愛服務協會、新竹市領航員志願服務協會及救國團新竹真善美聯誼會,在陣陣寒流中再度攜手共譜善緣,2月11日在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的協助下,邀約266位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及德蘭兒童中心院童假趣味一下火鍋店品嚐熱呼呼的火鍋,現場並安插50位志工全程貼心服務,志工們同時準備了「壓歲錢」及精美禮物發給在場每一位小朋友,讓弱勢孩童都能感受到社會所帶來的關懷,暖上了心頭。

    至愛服務協會理事長楊惠芬指出:德蘭中心院童及低收入戶單親子女成長的環境背景都屬特殊,確實需要有更多社會溫情力量以增進自信及勇氣,來適應大環境的壓力和挑戰。此項活動已連續第20年舉辦,年年活動經費皆由志工們樂捐促成。內容主軸是火鍋大餐,每位小朋友並可在志工手中分贈到一個壓歲紅包與禮物,同時活動中也安排慶生儀式,期讓全場洋溢溫情與感動。

    新竹市長許明財是本項活動的發起人,每年都親臨會場為大家加油打氣。許市長肯定至愛服務協會、領航員志願服務協會、真善美聯誼會的長期行善,志工們用愛心及行動溫暖了這些孩子的心靈,社會各界應起而效尤。許市長表示新竹市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健康美麗城市,在許多社區角落,處處都充滿了溫馨泉源與生命活力。

    領航員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蘇李虎指出:邀小朋友聚餐需慎選場所,一般而論老人家要安排合菜,不必太走動且易於交談,但合菜並不吸引小朋友口味,孩子較喜歡走動式自助餐飲,可以自由發揮選自己喜歡的食材大快朵頤一番。本次圍爐皆依每戶家庭人數來安排桌數,每桌都安插有志工貼心的服務。

    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會長束佩華表示:每年冬天的來到,志工的生理時鐘就會提醒圍爐時刻又要來臨,大家會主動分頭找資源,有機會能為這一群弱勢孩童盡綿薄之力,志工們都很珍惜和感恩。

    至愛服務協會理事長楊惠芬指出:與弱勢孩童圍爐都會準備各式精美禮物讓小朋友挑選,這兩年透過媒體幫忙宣導,都能順利募得所需數量,讓志工們都很興奮,小朋友更是開心極了。

    德蘭兒童中心清如修女表示:至愛服務協會從82年起對中心的關懷始終不間斷,協會經常提供中心院童多元的成長空間,從活動中提昇孩子視野與見聞,讓孩子與志工互動中,培育出自信及樂觀進取的生活態度。「至愛服務協會」志工每年為院童辦暑假村野營隊、知性之旅、歲末圍爐等,讓中心院童可以在充滿愛心的環境中快樂的學習與茁壯,尤其志工朋友的親切、熱心服務,不時帶來的溫暖和祝福將伴隨著孩童成長,著實令人感動。

    德蘭兒童中心何孟修弟弟用純真的言語表達出內心的感動:每年此時受邀圍爐吃火鍋,這對我們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我們都會倒數日子,盼望這一天的到臨。孟修弟弟對志工叔叔阿姨的印象很深刻,每年「圍爐」中他們都會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的細心照顧,不時對我們噓寒問暖,就怕我們餓肚子或是玩得不開心,我們超喜歡這樣被呵護著的感覺,畢竟在我們的成長中較少被這樣的看待。

    孟修弟弟志工叔叔阿姨們總是不會忘記我們德蘭的小孩,20年來陪伴著我們的生活,心中有很多的感謝與感動。我會記住您們每一份的真愛,我會好好唸書來回報志工叔叔和阿姨。感謝您們,長大後我也要當一位志工,服務人群!

    賀長瑤、陳宜佩、張金秀與戴杏芳等單親家長多年來受邀參加圍爐,她們在報名時皆表示每年小孩子都很期待這個圍爐日子的到來,志工和我及孩子每年能聚在一起,讓我們深深感受到社會上充滿了愛,很感激、很感恩,我們會好好珍惜每一次您們帶來的溫暖與感動。
  • 分享
    • 相關圖片:
      • 弱勢家庭饗圍爐弱勢家庭饗圍爐
      • 弱勢家庭饗圍爐弱勢家庭饗圍爐
      • 弱勢家庭饗圍爐弱勢家庭饗圍爐
      • 弱勢家庭饗圍爐弱勢家庭饗圍爐
      • 弱勢家庭饗圍爐弱勢家庭饗圍爐
      • 弱勢家庭饗圍爐弱勢家庭饗圍爐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