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社團活動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社團活動


三千志工大會師,有你真好(107-10-28)-圖.文/至愛服務協會

  • 發佈日期:2018-10-28
  • 照片說明文字 本會承辦新竹市慶祝「國際志工日」,107年10月28日舉行志工大會師,3千多位青中銀志工齊聚新竹高商,8點不到體育館內外已擠得水洩不通,志工蓬勃朝氣嗨爆了會場。這是新竹市史無前例,也是人數最多的一次志工大盛會,呈現出充沛的良善力量,也象徵新竹市是一個充滿了愛,活力旺的超幸福城市。

    副市長沈慧虹親臨會場主持志工大會師及彩球傳愛儀式,他特別代表林智堅市長感謝現場3千多位志工平日對於新竹市政建設的支持及參與,在2018《天下雜誌及經濟日報》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中,新竹市成為全國最幸福宜居的城市(第一名) ,其中,志工服務時數比是全國第2名,勝過六都的成績。沈副市長說本市1萬6千多位志工都是重要的推手,都是愛的力量保證。一座幸福、健康的城市,有賴於全體市民共同參與,志工無私的奉獻,讓全世界都看到新竹市的善良與美麗,志工夥伴們共同創造了身為新竹市民的幸福與光榮感,志工已然成為新竹市最具魅力的特色之一。

    今年大會師首開先例邀請曙光女中儀隊引領大會旗進場,運用電子啟動球拉開序幕,展現志工才華的才藝演出就有34個團隊,戲劇、舞蹈、儀隊操槍演出應有盡有,能振奮人心強調團隊士氣的趣味競賽也有63隊參賽。在社會處與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至愛服務協會承辦)合作下,本次「國際志工日」,鋪陳了多彩多姿內容。活動中安排讓「野餐派對家庭」志工們敞漾在林木之間,輕鬆的與大自然結合成一體,同時欣賞一齣齣志工驚讚的才藝演出。大會也在野餐派對時段,安排青年志工近距離與銀髮志工寒暄的平台,藉由銀髮志工經驗分享,使青年志工能見賢思齊,激勵參與社會服務的興趣與動力。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新竹市為弘揚「一人志工、全家志工」理念,朝「全民志工」願景推進,本次活動藉以肯定志工關懷助人的精神,進而塑造有情有愛社區環境,共創溫馨祥和社會。志推中心表示,今年規劃野餐派對的活動,讓志工帶著家人與輕食,恣意享受陽光微風,同時凝聚家庭溫馨力量,有三個曾經榮獲新竹市模範志工家庭的志工夥伴們參與其中,多位資深志工裏服務年資已超過15年以上,他們運用每週時間穿梭於各個機關、機構及社區公益活動中,犧牲奉獻揮灑愛心與熱忱,用志工服務為自己寫下愛的足跡,為社會增添一齣齣令人動容的故事。

    中華民國志工總會陳士凱及至愛服務協會理事長張瑞淇一致表示,辦理「國際志工日」有幾個重要意義:為增進全體公民對於志願服務的認識、促進志願服務的實踐、志願服務的連結與傳播、志願服務的倡導與推廣,期能吸納更多的民眾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努力爭取社會大眾及政府對志願服務活動更多的支持與認同,增進對志願服務的認識和經驗的傳承與連結,以帶動志願服務的參與度與普及化。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