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社團活動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社團活動


青年志工show活力 high迎風城兒藝節--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社工組

  • 發佈日期:2017-04-17
  • 照片說明文字2017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已於106年4月1起跑,活動如火如荼展開,民眾參與人數一天勝於一天,過程中感人的畫面及溫馨故事不勝枚舉。

    106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志工招募原計600人次,新竹市政府為提升活動安全性與友善度,盡求能讓來體驗的民眾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活動前即已修正並順利增募志工達900人次,其中最亮眼的莫過於596位青年志工的加入,年輕的志工一下場果然活力四射,無形中也拉近了與幼童間的距離。

    活動中市長林智堅親臨會場時特別指示社會處長陳雪鳳,活動結束後一定要對參與的學校及學生表達市府的敬佩與謝意。林市長表示:青年學子願意利用假日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很值得肯定,對學生及社會都具有正向意義,本次參與兒藝節將近600位青年志工,都是現今社會青年表率。林市長再次邀請大家4月3至4日明後兩天來樹林頭公園走走,兒藝節歡迎大家齊來共襄盛舉,也請不要忘了給這些青年志工鼓勵及掌聲。

    4月1至2日中華大學有22位青年志工連續第2天參與引導服務,資工系二年級邱裕淂同學,因為看到學校網站公告兒童節徵志工,隨即約了一大票同學報名參與。邱同學說4月1日太陽公公一露臉,風的運動場就湧進大批人潮,一天下來確實耗費很多心力,而任務結束返家時發生摩拖車擦撞,雙膝擦傷,但他4月2 日仍準時到會場服務,他說答應的事就要做到,況且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同學們也都說能幫助別人,服務後很有成就感。今天是活動第2天,中午氣溫逐漸攀升,仍不減民眾遊園的興緻,邱同學的臉被太陽公公曬的通紅,卻仍依舊堅守崗位,令人動容。

    新竹高工懿馨社社長黃郁萍被分派至「乘風破浪」遊具區服務,遠遠就看到她笑臉迎人,在酷熱的陽光下引導著民眾有秩序的排隊,準備進場體驗遊戲的樂趣。黃郁萍表示因看到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徵求新竹市兒藝節志工,迅即與社團幹部們討論,學校3月底期中考剛完,大家都躍躍欲試,不一會兒功夫就有17人報名。黃郁萍說生平第一次參與此類大型活動感覺很新鮮,活動進行中能與這麼多小朋友互動五味雜陳,若小朋友不遵守規矩時,自己有時也會被鬥得不太開心,但只要記起志工老師有說,我們就是要扮演天使的角色,志工服務一定要心平氣和,自己就會很快調整情緒與口氣,當看到小朋友開心,自己也不知覺就愉悅起來,我和青年志工夥伴們約定,今天務必送給小朋友一個快快樂樂的的兒童節。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