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社團活動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社團活動


風城神奇魔法師~「造型氣球志工隊」專訪--圖.文/採訪志工 張肇基

  • 發佈日期:2016-04-21
  • 照片說明文字造型氣球志工隊」為至愛服務協會於102年8月籌組,隊員皆在指導老師傅明眸趣味活潑的教學後主動加入,是一群具有服務熱忱及學習興趣的志工夥伴。明眸老師採陪伴式教學及習作訓練,讓成員都在具備基本技能後, 於103年1 月正式成立造型氣球志工隊,創隊宗旨秉持至愛服務協會學習與助人理念,將所學服務社會為目的。

    加入「造型氣球志工隊」隊員的資格很簡單,凡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志工,接受過「氣球編織課程」訓練且領有結業證書者,得申請加入為「實習隊員」,再經3個月實習考核通過始得為隊員,隊員每月需接受一次習作訓練,並執勤1次相關外展服務。

    現有「造型氣球志工隊」隊長張肇基、副隊長宋珮懿,是由全體隊員無記名投票產生,對外代表本隊,對內綜理隊務。因工作的需要隊內設置行政組、教學組與外展服務組,以執行相關業務及服務之推動。行政組任務是處理相關行政及會議工作,並擔任會議記錄、外展服勤表登記與管理;教學組負責社區關懷站教學的規劃與安排習作;外展組是協助處理外展服務事宜,及服勤紀錄表。

    至愛服務協會籌組「造型氣球志工隊」的目的,主要是要幫助全市性志願服務及身心障礙福利等活動,免費相關造型氣球會場規劃與佈置。目前隊員有20多人,全體隊員興致勃勃競相爭取服務機會,每每完成變化多端的作品,大夥相擁合照開心的不得了,直呼「超有成就感!」,因為每一件作品都是大夥無中生有現場討論所產出。造型氣球志工隊歷年為外展服務活動成果照片如后:

    「造型氣球志工隊」還有另一項重要外展服務,就是免費為新竹市社區關懷站造型氣球教學服務,目的讓社區中的「老大人」動動腦的同時也能手指並用,有益身心及健康。另一方面也提供隊員累積教學經驗。常常可以在「造型氣球志工隊」隊員出勤教學服務時,看到

    隊員志工與這些老大人互動的場景及面貌,讓社區頓時彷彿變成了幼兒園般熱鬧滾滾,這就是「造型氣球志工隊」千變萬化的神奇力量。造型氣球志工隊歷年在社區服務活動成果照片如后:

    造型氣球志工隊在「至愛30週年特刊」宣誓:我們是一群始終支持著「至愛服務協會」脈動的團隊,以社會祥和發展為前提,不僅滿足許多慈善公益活動的需求,更積極求知學習、服務人群、造福大眾福祉的團隊。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