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巅峰營心得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巅峰營心得


村野的魅力及感動--東海大學社會學系/25屆督導長/范家康

  • 發佈日期:2016-04-21
  • 照片說明文字自從接任活動組長後的每一年,「村野」儼然已經成為我每年暑假重要的目標,也是我對於暑假開端的代名詞。

    還記得高中時期接下社長一職,懵懵懂懂的踏入了村野兒童夏令營輔導員的行列,那年是村野第20屆,時任副營主任同時也是我高中社團的學長-饒孟哲學長就鼓勵我一定要一直積極與熱情參與下去,等到六年後就能體驗像他一樣的感動,我一直把他的鼓勵記在心上並每年鼓勵著自己。而現在,似乎已經快要到了那個位置,而我也逐漸能體會為何每年的副營主任都會在感性呢喃時狂灑如此多的淚水,我想,那淚水並不是委屈自己多麼忍辱負重,而是一種感動與成就所交織出的體悟吧!

    一路走來,從活動組員在營火晚會演出滑稽的大戲,到活動組長時編了兩首早操動跳並且擔任晚會主持人以及帶領大戲組,到活動特助開始統領整個活動組,再到督導我開始抽離活動組務,往全面性村野走向管理及督導,時至今日擔任的督導長,學習經營管理整體營隊,確保各環節進行順利,養成運籌帷幄的能力。村野一路走來都有許多的幹部伙伴幫忙我,上面也有上級幹部帶領與提點,其實這種感覺是很幸福的,因為你知道,在村野,你永遠不會是一個人孤軍奮戰,而是與一群有共同目標與理想的人一起搭建這個舞台。

    當然,最感謝的就是「至愛服務協會」及村野的指導老師-傅正泰(傅桑)。一路走來,傅桑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陪伴著我們,他不會直接去掌控我們該如何去做,而是給予幹部群極大的空間,讓我們自己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在我們有比較危急的困難以及有我們能力所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傅桑也總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為我們擋風擋雨。每年聽著傅桑不斷的鼓勵與指導,真的使我的身心靈受益匪淺,還記得傅桑時常叮嚀囑咐的那些話嗎?「遇到問題時,先處理情緒,再面對問題。」「遇到困難時要同時成為解決困難的人。」「遇到問題時,別想著改變他人,而是要改變自己的視角與態度。」,這些話真的是一年一年的使我有深刻的體會,我想,這些都是至愛協會與傅桑所希望我們學習的智慧吧!在遭遇許多不足與壓力時,我時時不斷的用這些話省視、調整自己,期勉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村野兒童夏令營,除了幫助孩子們擁有快樂的暑假回憶,在安全的環境中寓教於樂的成長,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這群幹部自己的成長吧!謝謝在我最青春的這幾年歲月,有小朋友們、有輔導員們、有身旁的幹部群們、有提拔我們的學長姐、有至愛協會志工叔叔和阿姨及傅桑的陪伴與指導、有實踐我們夢想,提供我們舞台的村野兒童夏令營,因為有愛,生命充滿了光與熱;因為奉獻,你我的青春更燦爛。
    村野,我們26屆再相會!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