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巅峰營心得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巅峰營心得


要把他們抱緊拉緊夾緊--一位青年志工網路投稿

  • 發佈日期:2015-11-20
  • 照片說明文字 昨天下午要回台中前在市區,看到了穿著藍色背心上面寫著至愛的義工在市區的街上義賣花束。他們,都是一群高中生,來自新竹縣市或是苗栗縣的高中社團學生。看見他們,我笑了。因為南中椰林康輔的我們,也是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的成員^^,曾經,我也是站在路邊幫忙義賣花束的其中一個人。

    昔日情景一一浮現…當你開口向路人說明想請他們買一朵花時,你會看到很多反應…。多少錢,對不起沒空。完全不理就走。看了你一眼說騙人。或是熱情的一直詢問。就算我們都有夾著志工證,手裡也拿著很多相關證明,其實,如果不買,我們也會給你一個微笑,但是可不可以也給我們一句謝謝呢?

    一朵花,100元,很貴!但我們全部都是有清楚用途的,我們是要把這些義賣花束的金錢,幫助身心障礙生,讓他們也可以體會出去玩的經驗。

    高一的時候,我們接到單位通知,最後義賣花束的金錢要帶身心障礙生去六福村玩。當初,我以為,應該很少人會參加吧,結果當天一大早,在市政府的廣場看到了很多人。很多跟我們一樣是高中社團的青年志工,也很多身心障礙生以及他們的家屬。那種畫面,很無法形容。

    主辦人傅桑安排了每個高中社團該負責的人及車位之後,我們出發到六福村。很難忘記那種感受,因為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們的開心已經表現在臉上。看到遊樂器材,這些真的是他們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的,但是,你看見了他們渴望的表情。我們好想好想讓他們體驗,可是他們的身體不允許。

    後來,學長姊們跟單位負責人以及園內負責人商量,我們,決定讓他們也享受一下玩這些的趣味。雖然有些風險,雖然真的很辛苦,但是把他們從輪椅中抱起來放在遊樂器材上時,我看到了他們的笑臉,真的會覺得值得了。當然,不可能放他們自己去玩,他們的前後左右可都是我們包圍著。當然左右兩邊一定都是學長,因為要把他們抱緊夾緊拉緊!

    有一個媽媽很偉大,雖然她坐在輪椅上,但是她跟她女兒說以後也要像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才能給大家更多的愛。雖然我猜那小妹妹一定不懂她媽媽說的話,但是我們聽到卻非常的感動。

    還有一個爺爺一直謝謝我們,當他問我們是哪來的學生時,我們給他一個引以為傲的答案,我們是竹南高中康輔社的學生,也是至愛服務協會的青年志工。

    那一天,很辛苦很累。但是把一切的不可能都克服了,看到他們一個微笑,夠了!謝謝許市長特來為我們加油。

    嘻,高三的時候,我姐姐、小天、思瑩都被新竹市長表揚是優秀青年志工唷^^,昨天看到義賣花束的志工們,好多感觸…,也突然好懷念康輔社的那些日子唷。康輔社的學長姐學弟妹們,你們好嗎呀??社慶很快就會到了,為他們打氣吧!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