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愛的足跡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愛的足跡


集小愛...傳大愛--389善心人捐款513,000元,樂助152清寒障友學費

  • 發佈日期:2015-12-10
  • 照片說明文字目的:身心障礙者在起跑線上,智商或能力原本較一般人弱,為避免他們再因家境清苦的影響,而喪失了公平就學或訓練的機會。

    活動主題:頒發清寒家庭之就學障友獎助學金
    頒獎時間:104年3月12日11:00 (週四)
    頒獎地點:新竹市政府第一會議室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工業技術研究院佛學會
    協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社會公益委員會
    聯 絡 人:傅正泰5237973、0933-790392

    在連續酷寒的天氣以及物價不段上揚聲中,新竹市至愛服協會與工研院佛學會今年繼續發起「集小愛傳大愛」的助學行動,2個月下來共有389位愛心人士捐出100元至10萬元不等的善款,共募得51萬3仟元,將於3月12日11時假市府第一會議室,頒發給152位家境清寒之就學障友獎助學金,
    新竹人的愛心與熱忱,讓弱勢家庭感受到濃郁的溫情與暖意。

    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對於至愛服務協會與工研院佛學會27年來的善行已舉深表讚許,他鼓勵障友以積極的態度正向看待遭遇,發揮潛能付諸行動,以信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讓生活點燃更多熱情與希望。

    工業技術研究院佛學會會長林昌賜表示:從76年至今頒發獎助學金已邁入第27年,累計頒發已超過1仟1佰萬元,每年善款都由志工出錢出力募集而成,工研院院友的晶豪科技股份公司老闆在事業有成時每年回饋社會,13年來按年各樂捐10萬元,成為助學金長期捐款大戶。

    至愛服務協會理事長鄭秋梅也說表示:捐款年齡最小者為5歲陳逸婷幼稚園小朋友,把平日爸媽給她存入撲滿的錢685元全捐了出來;一位住湳雅街大陸經商有成的彭姓老闆按年都捐出5萬元;一位土地買賣商每年捐2至3萬元。鄭理事長呼籲更多企業及團體,提供給障友更多的學習成長的機會,一起來讓這個社會更有人情味、更溫馨。

    新竹市肢體傷殘自強協會創會長張戴隆(張戴隆自幼罹患小兒麻痺而不良於行,現為本市知名鐘錶行的負責人)出席見證指出:至愛服務協會與工研院佛學會27年來堅持的善行很不容易,他說他週邊有很多事業有成的障友,都有一顆毅力不搖,不向命運低頭的決心,時常可以看見這些老朋友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障友們不要小看了自己。

    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趙振國說,自己也有一位智能障礙者的小孩,他鼓勵障友及家屬要勇敢面對人生的不幸與挑戰,絕不怨天尤人,要以正向的態度及無比堅強的生命力演活自己,營造出屬於自己的舞台和生命奇蹟,為「天生我材必有用」做最佳見證。

    新欣幼稚園園長周富梅每年發動職員及家長行善,10多年來也累積超過20多萬元捐款,周園長近年雙腳行動漸感困難,尤其感同身受障友的處境不易,她鼓勵週邊障友及家屬絕不能屈服於面前的困境及挑戰,挺起身子自助人助才有機會走出藍天。

    工業技術研究院佛學會會長林昌賜說為了將善款有效運用,本次受獎152位障友都是由新竹縣市各學校特教班、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社團所提報,家庭經濟狀況都較差,寒風中志工們翻山越嶺逐一訪視個案倍及辛勞。障友助學金頒發以就讀國小學生可各領3000元、國中生可領4000元、高中以上者可領5000元;本次障友獎助學金頒發者有智能障礙者、自閉症、腦性麻痺、視障、聽語障、精障、癲癇、重器障、肢障、多重障礙、學習障礙等。

    至愛服務協會及工研院佛學會27年以來凝聚了一群忠實的行善者,大家用愛的力量鼓勵著眾多障友勇往直前,一路扶持他們於成長的路途上。27年來發放獎助金已超1千1佰萬元,受惠障友已達2864人,其中晨曦學園的趙奕龍已連續受獎5年,在愛恆啟能中心的陳永欽也連續5年獲獎學金。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