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創立源起及經過


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 創立源起及經過

  • 照片說明文字

     

    關懷別人是人類的天性,然而對於他人的不幸,某些人縱使有意念幫忙
    本會會徽
    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LOGO
    會徽圖說:
    本會創立於寒冬,會徽因而採梅花圖案為構型,象徵愛心與溫情如梅花般愈冷愈綻放,讓人間至愛如甘露時雨,灌溉每一位需要者,被及每一個乾涸的心靈。
    ,但礙於諸多因素,常也祇是一個念頭而未能付諸實現。本會創立即是希望引導群眾那一份關愛的心性,匯合群體的力量,具體的行動,實際投入參與社會服務之工作,把精神上的關懷及財務上的協助,迅實的傳送給需要幫助的人,並藉著服務來增進人與人、心與心之間的相互溝通及交流。
     
    本會開創之初由五人小組參與籌畫事宜,先收集資料,吸收經驗,再廣招有愛心、有熱忱的社會人士為成員,以闡揚人類以生俱來的至愛天性,宏揚犧牲、奉獻的精神,故而取決於「至愛服務社」為本會的會名,於民國741215日正式誕生,址設於新竹市,由於本會創立於寒冬,會徽因而採梅花為圖案構型,象徵愈冷愈開花,溫情滿人間。
     
    茲因「人民團體組織法」於七八年經修改、公佈人民社團不再受限於在同一地區同一性質,祇能有一單位團體得依法立案之規定,本會鑑於合法經營、建立制度乃發展趨勢,竟於787月幹部例會一致贊同向政府申請立案登記,經新竹市政府核准予78115日召開成立大會,改組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再因,本會服務層面日益擴展,會務發展屢獲政府及各界肯定,期讓會務更臻完善,經924月份理監事聯席會議決定,向新竹地方法院申請法人登記,於同年51日經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核發法人登記證書,並於52日獲新竹市政府換發「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立案證書。
     
    再因志願服務法施行,新竹市政府於101年設置「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同年3月起本會有幸蒙獲青睞得以承接重任,勾勒全市志願服務朝制度化、專業化、整合化方向推動,秉持「活力、專業、整合、溫馨」的服務精神承接本項委辦業務。10211月業績評鑑優等肯定。
     
    服務人群,造福大眾,戮力做好社會福利服務是我們一致的工作指標,冀望本會全體會員、熱心企業及團體、和善心人士多予本會指導與鼓勵,殷盼有志一同扶持本會,使本會更茁壯,社會更祥和。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