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照片,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 瀏覽位置:首頁 > 福利服務績效

福利服務績效


【本會已架構幾項平台】

  • 照片說明文字

     

    本會已架構幾項平台:多年來皆已穩健在推動。
    (1)志工家庭平台。
    甲、全國志工接待家庭/宣導教育觀摩活動-寄宿家庭。(2014停辦)
    乙、模範志工家庭表揚/宣揚一人志工、全家志工理念。
    丙、寄宿家庭服務/諮詢、安排寄宿家庭、傳承經驗及模式。
        在台灣「全國志工接待家庭」源起於新竹市首辦,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於80年首先籌備推動,10年來已具相當穩定成效,近年來在市政府與民間團體的支持與努力下,規模及品質更是向上提昇,美譽早已在全國社福界造成溫馨震憾和影響,掀起仿效風潮,連年來到新竹市觀摩的有台北縣、嘉義市、彰化縣、台中市、高雄市組團來參訪觀摩,近年台中市及高雄市已開始參照模式辦理。
        新竹市動「全國志工接待家庭」主要目的為弘揚志工助人理念,凝聚家庭溫馨力量,以培植如國外「寄宿家庭」模式,營造有情有愛的社區環境,共創溫馨祥和社會。本會將新竹市志願服務的推展與人文古蹟及產業特色做結合,以城市行銷概念來設計活動流程,將參訪新竹玻工館、米粉博物館,並親手體驗米粉DIY,夜晚並造訪新竹市政府、東門城及火車站等古蹟建築。由新竹市「志工主人」接待遠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志工客人」,展現新竹市志工旺盛的活力,用愛心及熱忱導引「志工客人」更深入的認識新竹市人文古蹟及產業特色,亦能對諸多「名調第一」的新竹市有賓至如歸的窩心體驗。
     
    (2)青年志工平台。
    甲、       婦幼保護宣導及預防:(2014停辦)
    --兒保劇編排演授課  --兒保劇公演      --兒保嘉年華會   
    --好玩好學知識堡     --趣味闖關我最行 --婦幼祈福晚會
    乙、       青年志工團體聯繫會報:
    --服務諮詢           --聯合服務與淨灘 --教育訓練           
    --公益活動協調及合作 --趣味闖關我最行 --婦幼祈福晚會
    丙、       青年志工領導幹部激勵營:
    --開會技巧      --溝通技巧   --計畫撰寫         
    --成為募款高手 --團體動力   --團康技巧
    丁、       青年志工嘉年華會:
    --千人大會師    --績優志工暨團體表揚   --才藝表演賽        
    --趣味大競賽    --志願服務成果發表
    戊、       青年志工弱勢家庭服務:
    --課輔列車      --歲末圍爐    --藝文參訪
    --親子知性之旅 --經濟援助
    己、       暑期青年返鄉服務志工隊:
    --農耕器修營    --智光營      --炬光營     --科學營           
    --原民營        --村野兒童夏令營       --文化義診營
     
    (3)教育訓練平台。
    甲、志工教育訓練/基礎訓練、特殊訓練、成長訓練、領導訓練。
    乙、專業訓練/辦理督導訓練、激勵營、巔峰營、在職訓練、社福機構及團體參訪與觀摩。
    丙、教育訓練諮詢/師資聯繫與安排、課程商議、接受委辦及協辦訓練。
        教育訓練:為提昇志願服務工作品質,保障受服務者之權益,每年除由本會固定辦理志工基礎、特殊教育訓練及外,並針對特別需求辦理社團幹部成長、領導訓練,98年度共計辦理16場次志工教育訓練,共計677人受益。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